SAM_2188  

踏入工作領域約7年的時間

老實說好累好悶好爆炸!!!!( ̄ε(# ̄) 

但是

別人可以替你開車,但不能替你走路
可以替你做事,但不能替你感受。
人生的路要靠自己行走,成功要靠自己去爭取。

(這是人家留言給我的辭句覺得很有意義( ̄﹏ ̄) )

 

 

 

高中3年大學4年沒有助代沒有借錢

學費全由自己付,不過我很幸福

因為有的人比我還辛苦比我還要再努力 知足自己健健康康還可以照顧別人感染快樂給大家

半工半讀的經驗雖然沒有辦法像是出生好家庭的孩子般正常成長

所以分享我的小小職場小經驗

其實也算是另類的發洩情緒啦╮(╯▽╰)╭

陷入辦公室政治的時間是我學習吸收最多的時候壓..

遇見很多的貴人 (還有嬌情的人!!!怒)

自認自己很受教哈哈哈~~

其實我知道自己還是很幸運 可以遇見各式各樣的人們

他們有的會在你最得意的時候來嘲笑你打壓你不讓你得意忘形Σ( ° △ °|||)

他們有的會在你最低落的時候來鼓勵你獎勵你不讓你烏雲覆蓋(= ̄ω ̄=)

今天來分享我上課的小心得 全是個人的感受 有感而發唷

開始吧~~~~~~<( ̄ ﹌  ̄)@m

 

    縱橫職場~經營我的應對進退禮儀力研討會

 

               心得報告              

 

上課時間6/18 週二上午9時至下午4時

 

課程地點: 新竹縣政府三樓施政資料中心(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10號3樓)

 

主辦單位: 新竹縣中小企業服務中心

 

指導單位: 新竹縣政府、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課程老師: 鍾惠玲老師

 

課程老師介紹: 大有為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各縣市政府、省政府聘任講師

 

 

 

課程簡介:

 

一‧培養職場8大核心競爭力。

 

二‧為自己建立~最Update的專業形象:

 

1.從細節看個性與品味2.從進退看修身與禮儀

 

3.從談吐看尊重與智慧4.從態度看氣度與深度

 

三‧職場上最起碼的倫理:1.尊重2.包容3.欣賞4.接納5.肯定

 

四‧職場內部應對禮節:1. 如何與上司有效應對2.同僚關係的相處之道

 

3. 部屬關係的互動要訣4.顧客應對禮貌

 

心得:

 

老師的活潑的教導與互動式的教學分享,課程中有思考、有談話、有遊戲,非常快樂的課程活動使我受益良多,關於現今的企業或是生活,應對進退是否得體都是非常重要的過程,一個笑容有的時候會比準備精美的報告還重要,但是人常會是會犯下「不善用言語表達自己個人的情緒與感受,而讓雙方導致僵局」

 

專業技能是生財工具,「應對、進退」更不可缺,要兩者兼顧才能相得益彰。

 

每個人都有關於自己的氣場,可以吸引什麼樣的人或是可以迎導傳播什麼樣的事情,做什麼事情都要讓自己與對方達到雙贏的目標為目的。

 

 

 

老師說成功的不二法門是先模仿再創新,經營自我:將自己的狀況調整好準備得宜、慎選舞台:選擇適合自己發展的方向、珍惜舞伴:與同伴努力互相交流學習並相知相惜、享受成果:建立目標達到目的並樂於學習此案子中的經驗。

 

 

 

工作場合的人員可分為四大類:

 

主動者:讓事情發生

 

旁觀著:看著事情發生

 

遲緩者: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癡呆者: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應該將自己調整到主動者與遲緩者之間,了解事情的因果關係。

 

工作表現:20%為表面外在特質:80%內在特質價值觀(個性因素)

 

工作的四個層次

 

表面層次:有做、做完

 

反映出是否具體明確、講究流程標準化、追求最佳實務

 

質量層次:做對、做好

 

反映出是否不易標準化檢驗、結果為目標、追求極緻領域

 

一個案子,有些人有做但沒有做完、有些人人有做但做的更加完善

 

 

 

所謂的人財=自我要求+環境逼迫、優=人+憂(意思為人的思想憂慮設想更多更廣,未雨綢繆)

 

適當的壓力可以讓提昇工作效率,但過多的話,可能會造成欲速則不達

 

 

 

應對進退得宜,將會提供功能性的腦內滿足與情緒性的心內滿足,快速並有效的內化於職場實務目標。

 

 

 

老師也重視工作週報,因為記性實在有限,但時常的紀錄可以幫自身的提醒與細心程度,老師說了個故事,好比如一位秘書小姐每天上都是便利貼女孩,有天卻和公司總經理結婚,跌破所有人的眼鏡,而所有的女同事們都投影羨慕的眼光認為這女孩只是運氣好,但這位便利貼女孩在婚禮時說了她在公司的做事方法,便利貼女孩進公司時每天都將其他同事不願意做的事情納入她的工作清單,比如大祕書的總經理的廁所清掃與便當,還有每位客戶進出的茶水準備,或許這些都是不起眼的小事宜,這位便利貼女孩每天將總經理與顧客喜好的事都記錄的仔仔細細,而有天大祕書請假時客戶也來訪時有許許多多的大小事務是其他人不了解的,這位便利貼女將總經理與客戶的喜歡的茶水與點心和用餐餐廳準備的讓他們讚不絕口,讓總經理很滿意和女孩說:「你表現的很好,只是可惜英文不好‧」

 

當天女孩就報名的英語班提申自己的英文程度,就在有天總經理的大祕書要辭呈時,總經理就直接將這位便利貼女孩要為她的貼身秘書,便利貼女孩的細心與完善的自我提升,日久便與便利貼女孩求婚了。

 

便利貼女孩說:「大家或許認為我嫁給總經理只是運氣好,但我做了很多事情都是使用心機與補足自己所缺的,而每天的紀錄與細心的觀察,能使自己一步一步的進步,今天我能與總經理結婚除了兩人相愛外也是自己的努力與用心。」

 

老師將完這樣的這段故事後起發我應該要將日後的工作會更加留心紀錄每個小細節,也需要常常自我提升,自己要隨時隨地對所有不足的地方補位,讓自己的狀況調整好就將後面的事情做的更好,還要對身邊發生的事情,思考他們的前因後果,給予自己和他人信心的話語詞句,做事情要先自己先做好想法養成井然有序的習慣,保持自己的積極度與樂觀在眾人氣氛低落時更需要如此,也千萬不要對自行的工作有偏見與傲慢,任何的成果與經驗都應該要樂於分享別人。

394823444575  

調整好狀況 有跌倒才有起身的空間 不怕面對世界 更不怕自己會退縮 有的時候會只剩下勇敢而出發

 

 

arrow
arrow

    喵喵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